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研究生党支部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6    阅读次数:16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了解老一辈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增强党员的爱国情怀,锻炼党员的爱国意志,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的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化学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化学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化学工程与技术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以及化学研究生党支部近四十名党员于416日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支部党员们接受革命先烈的精神洗礼,重温红色历史,激发爱国热情,增强精神力量,传承红色精神。

党员们首先来到渡江战役纪念馆,领略渡江战役总前委指挥部刘伯承、邓小平、陈毅、粟裕、谭震林将军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指挥百万雄狮横渡长江天堑的雄才大略与宏伟气度。伴随讲解员生动详细的解说,仿佛穿越了历史长河,同学们依次有序地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设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六大展厅,馆内陈列的图片、战斗仿真场景以及革命文物,生动翔实地展现了那段千帆竞渡夺要塞,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阔场面。全体同学感受到了渡江战役的曲折艰苦过程和无数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在维护国家安全、促进社会稳定和推进国家现代化进程中,作为研究生党员,必须发扬伟大的革命精神,履行好党员的职责和使命。 

随后,在纪念馆一楼大厅,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在王燕老师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庄严肃穆地诵读出字字千钧的入党誓词,声音发自肺腑铿锵有力,抒发了对党忠诚的决心。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信仰信念,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后,支部党员参观了安徽名人馆,馆里陈列着从上古时期到清朝末年的五十名安徽籍名人的蜡像,有道家创始人老子、替父从军的花木兰、铁面无私的包拯、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晚清重臣李鸿章等,并通过电影艺术手法和声、光、电、多媒体等最新高科技手段,把历史名人的智慧结晶及丰功伟绩清晰有序地展现出来。党员们受到中国艺术和文化的熏陶,收获颇多。

通过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主题党日实践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革命历史所蕴含的伟大内涵,给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同学带来强烈的思想震撼,使大家对爱国主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深刻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在缅怀追思、崇敬英烈中接受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先烈遗志,自觉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广大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化为科研、学习和生活的内在动力,将此次的学习成果切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董傲轩、何兵/文 董傲轩/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