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学院开展“砥砺民族复兴之志 涵养清正廉洁之风”主题实践
发布时间:2023-04-24    阅读次数:63

4月22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全体本科生党员及校党校预备党员班学员赴南京市雨花台区古雄街道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砥砺民族复兴之志·涵养清正廉洁之风”主题实践。

古雄社区场馆负责人严飞向师生们介绍了基地建设的相关背景和基本情况,并指引大家分别参观了家风馆、警示馆、清风廊等展区。在家风家训馆内,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训的重要指示。在古代先贤、老一辈革命家、当代文明家庭的家风家训展区前,大家驻足凝思,深刻体会名人家风家训的深远意蕴,领略充满温情和智慧的家风故事。随后,在展馆外长约30米的清风廊,近距离感受了从古至今的廉洁故事,感悟廉洁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红色先锋广场,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震撼着每一位党员的心,使大家的心灵再一次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金锋在活动总结时强调,作为学生党员,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是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教育引导学生党员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将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铁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纵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

(房虹姣 李寒雪/文 马宇浩 刘雨晴/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