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开展“铭记历史强信仰·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4    阅读次数:153

4月22日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校党校第69期预备党员班学员、全体本科生党员及部分学生骨干,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强信仰·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实践。

同学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先后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万人坑、“三个必胜”主题展,面对中西方大量文物、照片、历史证言、影像资料、档案以及遗址所完整还原和阐述的侵华日军对中国人民所犯下的反人类罪行,或肃穆凝视,或紧握双拳,或扼腕叹息。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深刻铭记这段惨痛的历史,珍惜眼前的和平,牢记使命,矢志复兴。”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铭记历史并从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端入党动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日后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积蓄青春力量。

(房虹姣 朱乐涵/文 马宇浩 刘雨晴/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