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4月6日】(昇华沙龙)尤涛:骨关节疾病功能材料解决方案的初步探讨
发布时间:2023-04-04    阅读次数:117

报告时间:202346日(星期四)15:00-17:00

报告地点: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昇华楼616会议室

报 告 人:尤涛

工作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省立医院)

举办单位:化学与化工学院,先进催化与反应工程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可控化学与材料化工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先进功能材料与器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报告简介:

骨与关节病是临床常见、多发性疾患,严重影响人们身体健康。手术治疗为常用手段,但存在适应症有限、创伤大、可能会引起严重并发症等缺陷。功能材料为骨与关节病、特别是其难治性疾患的治疗展现出良好的前景,具有生物相容性好、效率高、可行性强等优势,是骨与关节病治疗的新手段和方向。报告将从风湿性骨关节炎、椎间盘炎、脊髓损伤等多种骨关节相关疾患的材料学治疗研究及其机制的探讨出发,阐述骨关节病功能材料治疗的切入点,以及后期研究展望。

报告人简介:

尤涛,主任医师、研究员,骨科教学执行主任。中山大学、哈佛医学院联合培养医学博士,博士后,研究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安徽省首届“卫生健康”杰出人才。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省自然面上等科研基金多项、并承担校、省级质量工程教研项目数项;同时担任国家自然基金初审专家,国内外多个知名期刊的审稿人及多个专业组织委员会的委员;主要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共同)发表在ACS NanoAFMAngewBloodCell Mol.ImmunolCancer ResSci.Rep等国际顶级及著名期刊;从事骨科临床工作26年,擅长退变性脊柱疾患、脊柱结核、肿瘤及畸形的诊断及治疗,对脊柱的微创手术技术颇有建树!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