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健康伴我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阅读次数:39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切实提高大学生健康素养与健康意识,化学与化工学院于3月12日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报告厅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了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健康伴我行”为主题的《两性生殖健康及预防艾滋病知识科普报告》。本次报告特邀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区外科知名专家夏百荣、徐华超主讲,各学院5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夏百荣以“关爱女大学生生殖健康,从自我保健做起”为主题,通过《黄帝内经》以7个“七”划分女性的生理变化引入展开,对月经、避孕、HPV的危害等生殖常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生动讲解,详细阐明了艾滋病的危害与预防,引导同学们以科学正确的态度对待艾滋病,建议同学们不断充实健康知识,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学会正确地保护自己,同时关爱他人。

徐华超以“小器官·大健康---青年男性泌外小知识”为题,从青年生殖健康常见问题入手,展开青年男性泌尿外科知识科普,阐释了关注生殖健康的重要意义和急迫性,用生动易懂、幽默轻松的语言,引入大量实例,向与会学生宣传、普及了男科的基本知识、误区及治疗的相关问题,帮助同学们对男科常见疾病进行初步、正确、科学的了解。

在互动环节,与会专家就同学们提出相关问题给予了耐心详细地解答,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现场气氛活跃,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该院党委副书记张金锋在主持报告会中指出,此项活动是学院深入落实国家健康中国行动、加强性教育及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科普,有效传递正确的两性健康知识、观念,提升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强调青年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安全观和生命观,切实维护好身心健康。

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区外科第三党支部的大力支持。该支部充分发挥组织功能,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骨干专业技术人员,多次赴有关高校、单位开展健康科普报告,履行社会责任,收到了一致好评。党支部副书记占惠鸣、泌尿外科主治医师杨磊,妇瘤科主治医师江文静出席活动并参与与现场学生互动。

夏百荣,女,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博士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行政副主任、西区妇瘤科主任;第十三批安徽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安徽省第一届“青年江淮名医”、第二届安徽“好医生”及2022年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最美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获得者;同时还是安徽省抗癌协会肿瘤内分泌诊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安徽省抗癌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学分会第五届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妇产科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等十余个专业委员会委员,及众多专业学术期刊的主编、编委和审稿专家;发表SCI及中文核心期刊论文50余篇 ,主持和参与国家及省级课题10余项;荣获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等多项奖励,荣获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中华肿瘤 明日名医”等称号,多次获得全国妇科腹腔镜手术妇瘤组一、二等奖。

徐华超,男,第三军医大学外科学硕士毕业,山东大学博士在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区(安徽省肿瘤医院)泌尿外科主治医师。专业方向:泌尿系常见病、感染、结石、肿瘤和男科学。擅长各类泌尿系常见病、结石、肿瘤等手术的开放及微创治疗,发表SCI论文多篇。

(柴赛 类超 崔杰杰/文 马宇浩 殷瑞/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