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举办绿色与智能化工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22-12-29    阅读次数:511

第四次工业革命对各个行业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对于化工行业,如何提升行业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动我国由化工大国向化工强国迈进,是每一位化工人都必须面对的课题。为满足科技革命对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提出的新要求,1224日,学院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绿色与智能化工高端论坛,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彭孝军教授,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杨超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前副校长辛忠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处处长范益群教授等化工领域的专家应邀参加了本次高端论坛。来自安徽省近二十余所高校的40余位专家以及我院60余位师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吴玉程副校长在致辞中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参会嘉宾与专家表示诚挚欢迎,希望与会专家学者通过本次会议,共同探讨化工学科的发展方向,并对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点的发展给予建设性指导。

会议围绕化工行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在化工行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提升化工行业智能化发展水平等方面,交流工业4.0时代下绿色与智能化工研究动向与发展趋势。彭孝军院士、杨超教授、辛忠教授和范益群教授分别围绕智能分子化工、化工学科建设、反应器工程以及膜分离工程等方面作大会主题报告。

我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点负责人崔鹏教授和副院长张大伟教授主持了专家的线上报告和讨论,专家们不仅对化工未来的绿色与智能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也对我院的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点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