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校在2022年“科思化学杯”全国大学生化工短视频大赛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28    阅读次数:569

近日,由中国化工学会主办、南京工业大学承办的2022年“科思化学杯”全国大学生化工短视频大赛近日落下帷幕。我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化学与化工学院本科生团队经过激烈角逐,荣获赛事一等奖1项,三等奖5项。

本次赛事自2022年4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71所高校的154部作品参赛。本次大赛决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我院的作品《塑造神“化”,料想成“工”》在决赛答辩过程中表现突出,获得评委老师一致好评最终获得一等奖。该作品选取与人们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的“塑料”为切入点,从微观、宏观、现状三个方面加以介绍。微观方面,介绍了其聚合物的本质属性;宏观方面,由日常接触的塑料产品形状各异做引,提出注射模塑法在工业生产中的巨大价值。呼吁新时代化工学子接过传承的薪火,用化学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全国大学生化工短视频大赛由中国化工学会组织,旨在推动全国化工专业大学生积极树立远大理想、展示青春风采、贡献强国力量,提升化工类青年大学生文化底蕴和新时代气质形象。此次大赛不仅充分展示了我校化工学子的创新能力与精神风貌,而且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展现化工世界的点点滴滴,记录青春、传递能量、塑造形象,展现出新时代化工学子的青春与活力。


(缪志坤 潘诗佳/文 黎凌锐/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