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学院成功举办“化才育英”朋辈榜样引领计划之心理骨干培训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30    阅读次数:77

为夯实朋辈心理互助队伍建设,提升疫情期间心理育人工作实效,化学与化工学院于10月28日举办了“化才育英”朋辈榜样引领计划之心理骨干培训线上专题报告。此次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方圆主讲,学院低年级全体心理委员、寝室心理气象员、心理协会骨干参与。

报告中,方圆以“化心为你,‘疫’路同行”为主题,首先通过药家鑫案、马加爵案等多个真实案例强调了心理骨干的重要性,为低年级同学明确了心理骨干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随后,详细地介绍了心理骨干的三大职能:心理健康活动、朋辈谈心疏导、心理危机干预。最后通过讲解危机信号的识别、上报、干预等步骤,引导低年级心理骨干积极主动掌握帮助处于危机状态的同学的方法。报告过程中,师生线上积极交流互动,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此次心理骨干培训活动是该院“化才育英”朋辈榜样引领计划的重要环节,旨在通过培训引导学院低年级学生骨干坚持知行合一、学思践悟,把培训成果转化为疫情之下的实际应用,切实提高心理育人工作成效。

(柴赛 类超/文 潘诗佳/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