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学院组织开展“化才育英”朋辈榜样引领计划之心理主题班会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31    阅读次数:139

为指导班级心理委员有序开展心理主题班会,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新冠肺炎疫情和自身心理问题同防的健康理念。10月29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心理协会组织开展线上“拒绝焦虑,接纳自我”心理主题班会培训活动,全体低年级班级心理委员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该院心理协会紧密结合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从稳定学生情绪、舒缓学生压力、维护学生身心健康的目的出发,围绕心理压力的来源、拒绝疫情负面情绪、解决压力的办法和趣味测试等部分展开,明确了此次心理主题班会开展的目的意义、工作要求、开展形式、主要内容等。鼓励引导班级心理委员主动学习掌握知识、提升技能,结合班级实际情况,积极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状况,尽职尽责,做好当前时期心理关心关爱工作。引导同学们主动发现、寻求帮助、解决问题,强化自己是身心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

该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此次培训活动是“化才育英”朋辈榜样引领计划重要内容之一,学院主动结合工作实际,重视朋辈心理骨干的培训和作用发挥,强化骨干群体危机识别意识和工作技能,利于疫情期间心理健康主题活动的组织开展。

(类超 柴赛/文 潘诗佳/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