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制造世界,创造美好——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参观世界制造业大会展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阅读次数:519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 9月21日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学系党支部多数党员由党支部书记王华林教授带领,赴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参观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届世界制造业大会以“制造世界·创造美好”为主题,聚焦“智”“高”“新”三大亮点,充分展示了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在内全球先进制造的发展新成果。大家首先参观了跟化学、化工专业密切相关的安徽国际塑料产业博览会展馆。塑博馆展会聚焦智能化工、节能减排、汽车轻量化等热点话题,其产品覆盖塑胶机械设备、辅助机械、模具、原材料、可降解材料、塑料制品等多个领域。通过参观和交流,大家先深入了解塑料制造产业目前的发展动向和市场前景,再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和科研课题,跟企业工作人员共同探讨与塑料制品相关的新理论、新技术和新产品。部分党员教师在了解企业的技术需求后,也积极思考如何将自己的基础科研成果应用到塑料新产品的开发和制备中,以促进潜在的技术成果转化,拓展校企合作的空间。

    随后,党员教师们还参观了大国制造、“三首”产品、工业设计、室外农机等展区,大家在为中国制造业开始从“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的历史性跨越而感到高兴和自豪的同时,也感受到“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和“创新制造”所带来的革新、机遇和挑战。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每一位高校党员教师兼科研工作者,都有责任、有义务为祖国的教育和科研事业奉献终身,为中国的制造业从中低端向中高端转型迈进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我国制造业强国的匠心实力,了解到了制造业领域最新的代表成果、理念和发展方向。同时,大家也认识到,高校教育要始终以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目标,科学研究要始终以国家需求为导向。党员教师在日常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要立足自身岗位,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推动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贡献力量。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