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开展“化工第一课”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2    阅读次数:473

为提高2022级本科新生的专业认知和专业兴趣,为新生后续专业课程的顺利开展建立良好开端 ,9月17日,学院组织全体本科新生观看了由中国化工学会联合清华大学等十所高校举办的线上“化工第一课”活动,活动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副校长朱世平院士主讲。

朱世平院士从化工学科演义开始,讲授了化工一页纸、化工一句话、化工一首歌,围绕“化工学什么、化工干什么”,指出了化工在经济建设和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在幽默风趣的讲解中拓展了学生的视野,让学生了解化工在经济建设和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激励学生投身化工事业。活动最后,朱世平院士从现有学科专业门类中化工的占比等多个角度让同学们清晰地认识到化工的重要性,鼓励化工学子坚定学科自信,为化工学科的不断发展贡献力量。

我院此次“化工第一课”专题学习旨在引导广大新生加深对所学专业的全面了解,在帮助学生明确自身职业发展规划的同时,激励学生为服务社会和国家发展需求贡献化工人的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柴赛 类超/文 马宇浩/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