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化学与化工学院2022年教师教学创新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0    阅读次数:440

各系、中心,各位老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引领,以促进教学创新发展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比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热爱教学、研究教学、倾心教学热情,促进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优化教学过程,推动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根据学校总体工作部署,经研究,学院决定举办2022年教师教学创新比赛。

一、参赛对象

1.参赛对象

1)我校正式在职专任教师;

2)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师德师风良好,潜心治学,热爱学生,为人师表;

3)主讲教师近五年对所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2轮及以上;

4)近五年内未出现过教学事故。

参赛对象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等级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

二、比赛方式及内容

参赛教师或团队需提交:

1、申报书(参赛教师基本情况、课程教学创新情况等)

2、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及附件支撑材料: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应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体现教学创新成效。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采用教学实验研究的范式解决教学问题,明确教学成效及其推广价值。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包括摘要、正文,字数4000字左右为宜。

3、课堂教学设计:提交参赛课程1学时的教学设计以及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与课堂教学设计对应的课件,其中教学大纲主要包括课程名称、课程性质、课时学分、学生对象、课程简介、课程目标、课程内容与教学安排、课程评价等要素,具体要求见附件。

4、现场答辩:参赛教师应结合教学大纲与教学实践,进行不超过10分钟的教学设计创新介绍。

三、比赛安排

1、报名:即日起至930

2、提交材料:1014日前

3、答辩时间:暂定1015-18

四、表彰奖励

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其中各组一等奖获得者推荐参加学校比赛。

 

 

 

 

化学与化工学院

2022.9.20

附件1: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分标准.docx

附件2: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docx

附件3: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创新成果报告封面模板.docx

附件4: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学创新成果支撑材料目录.docx

附件5: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教学大纲(模板).doc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