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化学与化工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0    阅读次数:435

各系、中心,各位老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引领,加强学校课堂教学改革以及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建设,促进广大青年教师强化立德树人能力,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着力打造“金课”,对接学校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学院将举办“化学与化工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参赛选手须为我校正式在编教师,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2831日后出生),系统承担过一门课程的讲授任务或至少承担一门课程20学时以上的教学任务,且近一年内未出现过教学事故。

二、比赛方式及内容

(一)比赛流程及方式

流程

时间

方式

预赛

1014日前

合肥校区各系、中心自行组织,能化系根据宣城校区计划组织预赛。要求所有40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必须参加所在单位组织的比赛,其中已获得过校级比赛一等奖或参加过两次及以上校级比赛的教师可自愿选择是否参加。

合肥校区化学系推荐3名、其他单位各推荐2名教师参加学院遴选。

院赛

1019日前

学院根据推荐人员提交材料,遴选5-7名教师参加学院讲课比赛。最终推荐3名教师参加校赛的遴选。比赛时间地点待定。

校赛准备

1123日前

学院组织名师对推荐参加校赛遴选的老师进行指导,进一步完善需要提交的相关资料。

(二)比赛内容及要求

比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部分,比赛章节由参赛老师选定

1.教学设计(ppt汇报,10分钟)

教学设计是指对教学活动的设想与安排。主要包括课程名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思想、课程资源、教学内容、教学重点与难点、教学方法与工具、教学安排、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

2.课堂教学(20分钟试讲)

课堂教学竞赛以“微课比赛”方式进行,课堂教学内容要与提交的教学设计内容对应、一致。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评分。

三、评委组成

评委由学院领导班子、学院教学指导与督导委员会成员、教学名师组成。

四、表彰奖励

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比赛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其中一、二等奖获得者推荐参加校赛遴选。

 

 

 

 

化学与化工学院

2022.9.20

附件1: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评分标准.docx

附件2: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申报书.docx

附件3: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教学设计.docx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