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学院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1    阅读次数:418

9月12号,学院组织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法治知识竞赛活动,我院全体本科生等300余人参加。

学院此次“学宪法 讲宪法”法治知识竞赛活动前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动员学生积极参与竞赛,认真备赛,力争佳绩。在宣传动员过程中,教育引导学生主动学习宪法、法律法规,自觉培养、增强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比赛主要围绕和结合宪法发展史知识、诚实守信、规则意识、文明素养、劳动教育、公共卫生、疫情防控等内容,以赛促学长知识、以考促用增才干,参赛学生准备充分、基础扎实,展现了化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9月13日,学院在综合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办“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近30位学生报名参赛。

比赛现场,参赛学生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紧扣“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等主题展开,通过经典案例、趣味知识、生动故事等,结合宪法发展史、国情等,生动地展示了现行宪法施行四十年来党重视用宪法法律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公平正义、推动国家发展进步的法治故事和案例,学生演讲内容丰富生动,语言真挚朴实,感情充沛。

学院“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内容,重视全过程宣传动员,结合我国宪法发展史深化宪法教育,引导学生学习宪法法律知识,树立尊崇宪法的意识,有力推动学生普遍学宪法良好氛围的形成,充分利用竞赛的活动形式、平台和机会,引导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积极增加普及度和参与率,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类超 柴赛/文 柴赛 类超/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