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学院开展听我说“化”之新生心理适应性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21    阅读次数:194

9月14日,学院开展了听我说“化”之新生心理适应性专题讲座,学院团委书记房虹姣担任主讲,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专题讲座。

房虹姣以“度过精彩的大学时光”为主题,立足新生心理成长特点,遵从学生心理发展规律,通过“‘你喜欢这所大学吗?’‘大学毕业,你打算怎么办?’”等4个问题引导同学们打开心扉,主动融入到讲座中。通过问答互动、案例分析、情景假设等方式,生动形象地回答了“如何适应校园环境”“如何适应人际环境”“如何适应社会环境”“如何适应语言环境”等问题,教育引导新生积极适应大学新环境,把握好适应大学环境的转折点。

学院高度重视普及性心理健康宣教活动。此次活动是新生入学适应性教育的重要内容,有效地引导新生主动适应大学环境,把握大学的脉搏,以积极向上、客观自信的健康心态顺利开启大学生活,活出精彩、充满意义的无悔青春。

(类超 柴赛/文 柴赛 类超/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