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重温激情岁月弘扬渡江精神——化工技术中心教工党支部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1    阅读次数:631

     为庆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14日下午,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我校化工技术中心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集聚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渡江精神,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庄严肃穆的纪念馆广场上屹立着当年指挥渡江战役的五位老一辈革命家的雕像。纪念馆的建筑外形像两艘乘风破浪所向披靡的雄伟战舰。进入纪念馆后,支部全体成员首先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不忘入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的光荣使命。随后参观了纪念馆内的各个展厅,重温渡江战役激情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体验革命前辈足迹,亲身体会渡江战役的伟大壮举。纪念馆内,一幅幅历史影像,一件件革命文物,无一不在向后人展示着当年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阔场景,展现出解放军战士们克服艰难险阻,前赴后继,最终取得渡江战役的伟大胜利过程。

此次教育活动既是深化学习、提高认识,也是启发思考、触动灵魂的过程,极大激发了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增强了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渡江精神,立足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高水平成果产出等重点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耀/文,姚运金/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