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精管·知行”辅导员工作室开展“感文化内涵,庆月圆中秋”中华传统文化游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3    阅读次数:381

为庆祝中秋佳节和教师节,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携手精管·知行辅导员工作室于9月10日晚,在翡翠湖校区1#学生社区共同举办合肥工业大学“感文化内涵,庆月圆中秋”中华传统文化游园会活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副部长崔健、李洪涛在院党委副书记张金锋陪同下到活动现场视察指导。

火树银花,月色清辉。伴着缕缕琴声,学子们身着汉服来到悬灯结彩的学生社区。活动中,化学与化工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国家级非物质文化调研团队负责人与同学们交流起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详细介绍了中秋节与灯笼文化的发展历程。同时,潮州花灯三下乡团队成员正在带领同学们现场制作中秋花灯,共同体验非遗文化,传承手工技艺,感受灯笼“缛彩遥分地,繁光远缀天”的绚丽。而在一旁的墨色飘香书法区,同学们共同鉴赏中秋诗词,品味文人古韵,与校书法协会成员一同以三行情诗、古韵诗词、温馨家书等书法形式表达对亲友和老师的节日祝福。最后,参加活动的师生齐聚灯笼长廊展区,共同赏花灯、猜灯谜、品月饼。“今夜家家月,临筵照绮楼。”大家共同品尝了酥饴可口的合工大专属月饼,感受中华饮食文化,在皎皎明月与火树银花下共绘独属合工大人的中秋美景。

此次活动将中华传统文化和非遗技艺与美育实践相结合,丰富了校园文化建设形式和社区美育实践内容,对坚定大学生的文化自信,涵养大学生的家国情怀,激发大学生自觉承担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使命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