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院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30    阅读次数:791

8月28日晚,化学与化工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大会于翡翠科教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秦广龙,常务副院长陆杨,副院长张大伟,及相关专业系主任(支部书记)、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会,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张金锋主持。

大会在全体起立、齐声高唱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教师代表崔鹏教授在致辞中对同学们成功考取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他以疫情防控常态化、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为背景,以杰出校友院友为榜样示例,介绍化学化工相关专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和发展前景,引导新生正确认识专业,以高度的热情、积极的态度、踏实的作风,勇担新时代新使命,努力学习,全面发展,用化学化工改变世界,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021-3班黎凌锐作为老生代表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和生活经历,分享经验、给予建议、送出祝福。

常务副院长陆杨致辞并作学院介绍,他对同学们成功考取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并从学院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杰出校友、科研平台、学术成果等方面对学院做了详细的介绍,使新生对学院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新生对学院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陆杨也结合自身经历等,给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良好建议,希望对同学们及时转变角色,树立新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

  张金锋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大家把人生最宝贵的本科求学道路选择了合肥工大、选择了化学与化工学院,并表示学院也会尽心尽力把大家培养好。希望广大新生既要做最好的自己,更要深刻理解,正确把握时代潮流和祖国需要,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强健体魄、锐意创新、脚踏实地、崇德向善,争取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大会在激扬的合肥工业大学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类超 柴赛/文 柴赛 马宇浩/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