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学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守护安全促发展”主题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6-28    阅读次数:376

6月27日清晨,化学与化工学院在屯溪路校区举行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守护安全促发展”主题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化学与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以及本科生、研究生近1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迎着朝阳,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护送着五星红旗,迈着铿锵的步伐,走上升旗台。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目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同学们用雄壮的国歌声抒发着爱党爱国爱校情怀

化学与化工学院团委书记房虹姣介绍了近期教育部对学院开展的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提醒全体同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将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安全和谐的科研环境,配合学院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掌握防范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

化学与化工学院2020级9班研究生、十佳研究生科创服务标兵冯才兴向全体同学提出安全倡议: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操作规范,希望每一位同学怀着对生命的敬畏之心,提高安全意识,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实验环境。

最后,在研究生化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凡的带领下,新发展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表明了入党决心,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低年级同学倍受感染,对于入党又有了新的理解和感悟,增强了向党组织靠拢的意愿与决心。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呼吁全体同学提高安全意识,遵守安全准则,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引导全体同学刻苦学习,锐意创新,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房虹姣 何薇/文 覃承文 刘津瑄 毛凌峰/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