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应用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全体党员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阅读次数:573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巩固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应用化学教工党支部开展“全体党员讲党课”活动。自6月1日开始,支部党员晋冠平、李有桂、何建波分别以《学习党史增强民族自信》《弘扬高尚师德、争做优秀教师》《迎接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讲授党课,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巡察专员黄辉、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金锋、支部全体党员参加该活动。

晋冠平通过分享“学史增信”的意义、内容和教师党员如何提高“四个自信”,指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只有坚定自身理想信念、保持不断进取的积极性,才能在工作上保持出色,才能引导学生自强不息、不断奋进。李有桂结合党章内容、党员的权利与义务讲述了教师党员标准、弘扬师德师风具体内涵和基本准则,并从热爱学生、为人师表、不断进取三个方面介绍了师德师风建设方向。何建波在党课分享中首先结合下半年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介绍了代表产生流程,着重讲解了建党精神的本质内容,并结合自身教学经历讲述了教师党员在奋进新征程中能够发挥的具体作用。

开展全体党员讲党课活动,为每一位党员提供了分享个人感悟、提高理论素养的机会,也增进了支部同志之间的交流互动。在点评总结环节中,黄辉专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所学校的系列重要讲话,指出高校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要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多多鼓励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精彩成绩。张金锋书记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中教师的重要责任和作用,期望大家在教学和研究工作中以身作则、对学生积极引导、营造优良学风。每次党课后,教师们积极讨论发言,总结方法经验,努力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和职业素养。

全体党员讲党课是应化系教工党支部为加强校风学风、师德师风建设、保障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活动,在前期党课有效开展的基础上,其他党员同志的党课分享还将陆续进行,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冰/文 李芳/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