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6月8日】刘俊:零碳技术创新与绿色投资机遇
发布时间:2022-06-06    阅读次数:287

报告时间:20226 8 日(星期三)晚1900-2100

报告地点: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昇华楼616会议室/线上腾讯会议:488-654-548

人:刘俊

工作单位: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举办单位:化学与化工学院,先进催化与反应工程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可控化学与材料化工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先进功能材料与器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报告简介:实现碳中和是解决全球气候问题的必经之路,本报告将从电力、制造业、农业、交通、制冷和取暖等碳排放主要领域分析零排放面临的挑战,可使用的技术工具以及我们需要的技术突破,探讨切实可行的行动计划。“零碳”产业是一个巨大的经济机遇,那些能在这一领域有所突破的国家将是未来十几年引领全球经济的国家,本报告将广泛探讨多种“零碳”相关技术与产业,揭示“零碳”科技创新与市场供求定律,重点介绍氢能在碳中和实现过程中的重要角色。

报告人简介:刘俊,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固体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13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学博士学位,同年加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固体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主要围绕氢燃料电池与PEM电解水制氢产业中的高效电催化剂设计、合成及应用展开工作,发展了一系列高效能的贵金属和非贵金属基电催化材料,取得了创新研究成果,并且部分成果实现了产业化应用。至今已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2项,实现成果转化4项。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中国科学院人才基金、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以及企业技术委托开发项目等10余项;作为学术骨干,参与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项目,中国科学院装备研制项目等。2019年参与创立安徽枡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专注氢燃料电池与电解水制氢的关键材料与技术研发。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