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5月18日】王光祖:微反应技术解决方案的全栈研发及产业化
发布时间:2022-05-18    阅读次数:591

报告时间2022518日(星期三)19:00-21:00

报告地点: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昇华楼616会议室/线上腾讯会议443-690-996

人:王光祖

工作单位:中国科大先研院、安徽科芯微流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举办单位:化学与化工学院,先进催化与反应工程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可控化学与材料化工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先进功能材料与器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报告简介:

  精细化工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2021年我国精细化工行业总产值已突破5万亿元,占全球市场比例也上升至60%之多,但是我国的精细化工企业普遍存在自动化程度低、生产工艺落后的问题,造成近年化工安全事故频发,让公众谈化色变。微化工技术相对于传统化工,具有高传质传热、易直接放大、绿色环保以及本质安全等优点,近年来受到科研以及工业界的广泛关注。在此次报告中,安徽科芯微流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光祖博士将为大家简述当前国内外微化工技术的发展趋势,以及科芯微流近年来在微流道设计、微反应动力学仿真、连续流微反应工艺开发等方面取得的研发成果,帮助大家更加系统深入了解微化工技术这一新兴研究领域。

报告人简介:

  王光祖,本、硕就读于合肥工业大学,师从许华建教授。博士就读于中国科大,师从傅尧教授,从事光催化生物质平台分子转化利用方面的研究。2021-至今,中科大先研院副研究员、安徽科芯微流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在JACSACS CatalysisScience China Chemistry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5篇,SCI他引600余次,申请发明专利10项,授权6项。主持国家青年基金、博士后面上项目、安徽省青年创新基金、安徽省及合肥市博士后科研资助等纵向项目7项,承担安徽丰乐香料、宣城菁科生物以及合肥利夫等公司横向项目5项,总金额超过200万。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