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合肥工业大学化工短视频大赛暨2022年全国大学生化工短视频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1    阅读次数:2122

各有关单位:

全国大学生化工短视频大赛是由中国化学会主办的普及化工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对化工认可度的,本届大赛由南京工业大学承办该比赛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全国化工专业大学生积极树立远大理想、展示青春风采、贡献强国力量,提升化工类青年大学生文化底蕴和新时代气质形象,提高全民对化工认可度,同时激励学生为化工行业蓬勃发展、化工科普和社会进步做出新的贡献鼓励在校大学生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展现化工世界的点点滴滴,记录青春、传递能量、塑造形象。

一、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二、参赛要求

团队或个人报名均可团队报名要求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不少于2人,设队长1人,同时设指导教师1名。每位学生只允许参加一支代表队,鼓励学生多学科组队参赛。

参赛者需为中国化学会学生会员,请登陆网址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注册。

http://www.ciesc.cn/member/signup.php

三、竞赛安排

1.作品申报阶段:即日起-5月30日

有意向参赛的同学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将参赛作品、报名表、授权书以压缩文件的形式(文件命名格式为“学校+学院+作品名”,学校和学院名称使用全称)2022530日前发送至邮箱hgcxcy@163.com

2.作品评审推荐:初定时间为6月初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并对获奖作品进行公布。对校级比赛获奖的作品,组织专家及专业视频制作人员进行重点指导,作品完善后择优推荐参加全国比赛。

3.以上日程安排为初定时间,随疫情变化和国赛通知可能会有调整,敬请关注相关通知。

四、作品要求

1.围绕大赛主题,紧扣化工与我、化工与生活、化工与青春、化工与未来等关键词,通过进行创意、构思、制作各类风格的原创作品,具有一定的专业性、可阅读性、推广价值,对专业的探索有一定的深度和广度。

2.作品类型不限,涵盖剧情类、纪实类、动画类、创意类、音乐类等。主体语言为中文(普通话或方言均可),须配以中文简体或英文字幕。要求高清拍摄,视频分辨率1920*1080,横屏,拍摄比例为16:9;片头需标注作品名称,片尾需署名创作人(团队);总时长不超过5分钟,文件大小不超过1G,格式为MP4。

3.设计工作必须由本队参赛成员独力完成,不得违反我国有关法律、法规,不得违背社会道德规范。所有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请参考《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主办方对全部参赛作品具有免费使用权和发布权,参赛者报送作品即表示同意将作品可用于宣传。

、奖项设置

依据评审结果从参赛作品中选出优秀作品若干,评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向所有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并择优推荐参加全国比赛,获奖成绩录入第二课堂。

联系方式

大赛联系邮箱:hgcxcy@163.com赛事交QQ群号:824109359。

  

附件1:全国大学生化工短视频大赛委员会.pdf

附件2:合肥工业大学化工短视频大赛作品征集活动报名登记表.docx

附件3:2022年全国大学生化工短视频大赛作品征集活动作品授权书.docx  

本科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处 化学与化工学院

2022年4月11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