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先进催化与反应工程安徽省重点实验室青年学术年会暨化学与化工学院 “昇华沙龙”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11-10    阅读次数:982

        20211027日,我院组织召开先进催化与反应工程安徽省重点实验室青年学术年会暨化学与化工学院 “昇华沙龙”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围绕青年教师成长,国家基金申报进行研讨。学校科研院副院长解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江海龙教授和梁海伟教授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秦广龙和常务副院长陆杨等领导及青年教师和研究生150余人参加研讨,会议由陆杨主持。

 解挺结合国家基金申请和管理的最新动态,对学院2022年度基金申报作了动员讲话。江海龙教授和梁海伟教授分别就“催化中心微环境的化学调控”和“原子有序合金氢燃料电池催化剂”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课题组最新的研究成果,并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从基金申报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好个人基金申报准备工作等方面鼓励大家积极申报、认真准备。


 

学院五位青年教师汇报了2022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选题构思、内容设计、进度安排以及基金申报过程中存在的疑惑等。与会专家有针对性的给予指导,具体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修改的建议。最后,何涛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鼓励大家,树立信心,提前准备,提高申报书的质量。

 

本次启动会和学术年会氛围热烈,讨论积极,既传递前沿学术动态,又促进了本院基金申报工作。学院各系负责人、部分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出席启动会,宣城校区能源化工系教师通过线上方式参加本次会议。后期学院将举办多场基金申报的专题研讨会,解答申报书撰写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采取申报书集中评审和邀请校外专家辅导评审等多种方式,改进提升申报书的撰写质量,争取2022年在国家基金申请中取得好的成绩。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