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学院开展“承爱校荣校之风,铸工业报国之魂”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9    阅读次数:433

为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学校的历史底蕴与人文内涵,树立培养爱校荣校情怀,传承工大学子的工业报国之志,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承爱校荣校之风,铸工业报国之志”主题教育活动,学院2020级、2021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系列活动。

10月21至23日,学院于校运动会期间组织2021级全体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在屯溪路校区有序开展了参观校史馆的活动。本次参观“以历史上的工大”为主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校史概要、校荣校誉、校园生活、国际交流、创新发展几个模块展区,为同学们生动呈现了合肥工业大学历经76载春秋,校悠久辉煌的历程、积极开拓进取,创新领航发展的未来规划。2021级的新生同学参观完表示:学校的光辉历史使我们切身体会到了“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精神,更为自己是“工大人”而自豪,身为青春正当时的化工学子,当以青春之面貌,书写青春之华章。

10月24至11月5日期间,化工学院2020级和2021级以各班级为单位全员开展线上线下的“承爱校荣校之风,铸工业报国之魂”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视频资料来直观了解工大发展历程、专业学科发展趋势;同时集中观看梁樑校长在《百家讲坛》的精彩演说;在课余时间开展学唱校歌、走访校园、校区志愿等实践活动。并于11月6日在翡翠湖校区三教307进行学院爱校荣校教育活动总结分享交流会,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团学骨干研讨此次活动的策划和实施过程,制定长期爱校荣校教育系列活动,并计划开展朋辈领航的生涯发展规划。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圆满完成,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感受到了工大的浓厚底蕴和多彩人文,校史馆的实地参观给新生同学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新体验,工大的一点一滴的漫长历程和蓬勃发展的未来计划,给了新“工大人”极大的震撼,同时视频的学习和朋辈的交流互动,更是给予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奋进青年精神,进一步体悟到工大学子的工业报国之志。


(缪志坤/文 陆亚萍 缪志坤/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