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主题心理骨干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01    阅读次数:250

10月29日晚,化学与化工学院在翡翠科教楼第五会议室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主题心理骨干培训,培训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艳主讲,化学与化工学院90余名心理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李艳围绕大学生心理骨干的工作职责要求、必备的素质能力、基本的工作原则、朋辈心理辅导关系的建立和常用操作技术等方面展开培训。首先以高校频发的心理危机事件引出话题,结合案例从共情、识别、干预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识别与干预心理危机;随后详细阐述了“同理心”这一概念,剖析了朋辈心理骨干的工作优势,讲解了认真倾听、仔细观察、及时回应、适当提问等朋辈心理辅导技术;最后结合个案讲解了自杀风险的识别、评估和应对方法,呼吁全体心理骨干关心关爱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努力提升工作能力,积极服务广大同学。

本次专题培训旨在提高学院心理骨干的朋辈辅导能力和危机预防意识,促进心理骨干更好的发挥朋辈帮扶作用,为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贡献力量。



(房虹姣 张俊曜/文 刘雨晴 王帅恒/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