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学院开展“春风化雨护星宝,星宝篮球训练课”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11-01    阅读次数:376

为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化学与化工学院春风社与合肥市春雨自闭症儿童基地联动,于10月29日组织成员前往布鲁克林少儿篮球启蒙中心开展“春风化雨护星宝,星宝篮球训练课” 志愿服务,帮助孩子们实现自己的篮球梦。

活动正式开始前,春雨晨夕篮球一队负责人热情地为志愿者介绍“星宝”,帮助志愿者快速完成与“星宝”的“一对一”组队。活动期间,志愿者们担任副教练,听从教练安排,指导“星宝”进行行进运球、单脚上篮、双脚跳投等篮球训练,以及障碍物攀越、俯卧屈膝、深蹲、开合跳等体能训练。在训练过程中,每一个动作志愿者们都会多次给“星宝”做示范,志愿者们认真、耐心、负责的态度得到了家长们的肯定。课间休息时,志愿者与“星宝”亲切交谈,鼓励“星宝”突破自我,与他人交流,增进了志愿者与“星宝”之间的友谊。活动尾声,“星宝”与志愿者合影留念。活动结束时,家长们表示非常感谢志愿者们的热心帮助和耐心陪伴,“星宝”依依不舍的与志愿者们或挥手,或拥抱道别。

本次活动锻炼了“星宝”的体能、灵活度以及语言表达能力,提高了“星宝”的集体意识。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通过志愿服务也提升了志愿者们的实践经验与能力,增强了志愿者们的服务意识,激发了志愿者们奉献社会的责任担当。



(房虹姣 王立靖/文 王立靖 塔恩努尔·金恩斯/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