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28    阅读次数:333

10月20日下午,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专题教育大会,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处长钟华勇,副处长贾贤龙、陈继靖,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共同参加,大会由院党委书记秦广龙主持。

会上,钟华勇作了题为《安全文化与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报告。他结合近年来国内高校发生的安全事故原因分析,从安全文化视角,阐释了“安全是什么”“为啥要安全”“怎么做安全”“安全做什么”;介绍了马斯洛的“基本需要层次理论”“海因里希法则”“墨菲定律”等安全理论知识及其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具体应用;通报了九月份学校检查中发现的实验室安全隐患及其危害。呼吁大家提高站位、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从源头抓起,齐心协力确保实验室安全。

秦广龙要求全体教工要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把安全理论融入到日常的实验室管理之中,切实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强化隐患整改力度,将安全责任真正落到实处。他表示学院将加强实验室安全的标准化建设和安全绩效管理,从制度和机制两个方面大力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实验室,尤其是改造期间和搬迁过程中的安全。


(刘超/文 刘超/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