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9月27日】王秀娟:橡塑材料的老化研究
发布时间:2021-09-27    阅读次数:761

报告时间:2021929(星期19:00-21:00

报告地点:西二教学楼206 

 人:王秀娟副教授、博士

工作单位:青岛科技大学

举办单位:化学与化工学院

报告简介:

从微观结构到宏观性能的多尺度分析是老化研究的难点,传统橡塑材料的老化研究多依赖实验,而目前计算机模拟已成为与实验科学、理论科学并列的第三种材料研究方法,可极大地减少试验过程,通过模拟解释现象、建立理论、预测性能。我们采用分子模拟的方法描述不同温度、压力下分子链的物理老化松弛过程,在分子层面推导出材料的微观结构与宏观性能的关系;通过量子化学计算判断材料的老化反应路径并进行实验验证,总结复杂环境下材料的老化行为与机理;考虑多重老化因子协同作用以及物理老化与化学老化对性能的影响,分析出不同因子对材料老化的作用权重,进而预测多老化因子协同作用下材料的寿命,为抗老化橡塑材料的设计制备提供理论指导和新方法。

报告人简介:

王秀娟,现为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学院(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1年获合肥工业大学学士学位,2016年获北京化工大学博士学位。20166月到青岛科技大学工作,2019-2020年在青岛科技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作为负责人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和山东进出口检验检疫局、天铁等校企合作课题9项。主要研究方向为分子模拟对聚合物基复合材料的结构与性能的多尺度构效关系研究,聚合物材料的老化演变规律、寿命预测和安全性研究,聚合物分子链结构的表征及分子设计等,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其中SCI收录文章十余篇。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