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赴马头镇开展产业振兴帮扶
发布时间:2021-09-23    阅读次数:557

为落实产业帮扶,助力乡村振兴,9月18日学院党委书记秦广龙、副书记张金锋、副处级组织员赵江、韩效钊教授科研团队,在校定点帮扶办公室正处级组织员游庆国、秘书卞都成陪同下赴马头镇开展产业振兴帮扶,看望驻村帮扶干部李澍。

马头镇党委书记吴昌军、镇长胡勇、人大主席吴菊香等与秦广龙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实地考察。吴昌军对学校多年来对马头镇的帮扶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该镇的基本情况;秦广龙表示学院将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充分发挥学院优势,组织精干力量,以增产提质增效为目标,建立液体肥料对农作物进行营养调理技术科研基地,为马头镇产业振兴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韩效钊教授对马头镇农业产业园、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围绕水溶肥使用、科学用肥进行了技术培训和科普知识宣传,与会的20余人,纷纷表示对科学施肥有了全面了解,对增产提质增效充满信心。

韩效钊科研团队对马头镇晶金葡萄园、马头镇共建葡萄园、王威葡萄园、高皇杭椒园、西兰花基地等农业产业园进行了土壤采样,后续将进行成分分析,为科学施肥提供数据支撑,为后续申报六安市、安徽省农业科研项目积累申报材料。韩效钊科研团队还回访了部分2021年试用水溶肥料的农户,了解使用效果,并再次捐赠水溶肥料。


学院本次产业帮扶,是学校定点帮扶马头镇的重要举措之一,将助推马头镇农业产业振兴。


(张金锋/文 陈乐/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