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学院开展“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爱国主义专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2    阅读次数:356

 在“九一八事变”爆发九十周年之际,学院于 9月16至18日,组织开展了“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勿忘九一八系列爱国主义专题教育活动。全体新生、本科生党员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9月16日晚,全体291名新生在翡翠湖校区教学楼,开展了“鉴往事,知来者”的爱国主义教育学习活动。在集体观看了央视纪录片《“九一八”真相》之后,各班级围绕“新时代大学生如何践行爱国主义”“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同学们群情激昂,纷纷承诺以实际行动践行“牢记历史,吾辈自强”的誓言。

9月17日,组织开展了“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主题实践活动。大一各班级以书法、绘画、爱国主题朗诵、《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等形式,抒发勿忘国耻,勇挑强国使命的爱国主义情怀。

9月18日晚,各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纪念“九一八”特别理论学习活动,各支部分别组织党员观看了《勿忘九一八》《国家记忆》等纪录片,集中学习了人民日报“不敢忘,不能忘”文章等,通过重温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进一步明确身为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本次系列活动,旨在提醒广大青年学子勿忘“九一八”,激发爱国热情,弘扬民族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引导化工学子树立工业报国之志,秉承“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向着实现“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的人才培养总目标而不懈努力。



(缪志坤/文 缪志坤/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