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学院开展高校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11    阅读次数:381

9月7日晚,化学与化工学院于翡翠科教楼报告厅开展了以“高校传染病防控知识”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校医院预防保健科副科长赵琨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金锋、2021级辅导员缪志坤和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赵琨首先从传染病的定义、类型、特点、发展历史、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传染病的相关知识,随后结合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预防传染病,最后详细介绍了新冠肺炎的发病机制、传播方式、防控措施,并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疫情的严峻形势。他强调同学们要做好日常晨午晚检,对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并养成在人群密集和密闭场所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生活习惯,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学院旨在通过本次讲座向同学们普及传染病预防的相关知识,提高同学们的防疫意识和科学防范能力,强化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意识,切实保障同学们的身心健康,进一步筑牢校园防疫屏障。



(房虹姣 吕佩璇/文 吕佩璇 覃承文/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