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院组织毕业班学子赴杭州企业开展暑期职场体验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5    阅读次数:441

为给广大准毕业生提供深入认知企业、行业的机会,更好地做好职业规划,7月24日至26日,学院组织来自我校4个学院10余个专业的32位2022届毕业生前往杭州德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开展了为期3天的暑期职场体验营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金锋带队,相关学院辅导员参加。

本次活动中,德诺相关负责人向同学们逐一介绍了启明、堃博、唯强、德晋等医疗器械公司的发展历程及产品开发情况,启明医疗相关工程师们向队员解读心脏瓣膜器械、肺部导航系统、血管支架等一系列产品的工作原理和发展前景,并根据同学们所学专业详细分析,让知识的理解更加容易,也更加深刻。

在参观德诺集团各公司的原料车间、生产车间和测试车间以及办公区域等工作场所的过程中,同学们在工程师的解说和带领下,对企业产品生产过程和运作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部分同学还亲自带上无菌手套进行了原料牛心包的裁切试验工作,在亲自动手体验原料的处理过程中更好地消化吸收所学知识。活动过程中,企业组织了6位不同学历、不同专业已入职的我校校友现场交流入职体验与就业选择,他们结合演示文稿与队员们进行交流,为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答疑释惑。

短暂的体验营受到了参与学生的一致好评,结束后,有18名参与活动的本科生与研究生,留在企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为毕业进入单位工作做进一步准备。

本次活动以高新技术介绍激发青年学子科技创新热情,从生命科技重大意义出发促使青年学子满怀报国之志,通过朋辈交流答疑解惑消除就业焦虑,引导同学们更好地抓准自身定位,活用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到祖国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社会、为人民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类超 陈辰/文 郭欣/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