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绷紧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7-16    阅读次数:250

7月15日晚,化学与化工学院于翡翠湖校区科教楼大报告厅开展“绷紧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经开区芙蓉派出所四级主管何维顺民警应邀担任主讲。化学与化工学院2019、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学习。

何维顺首先通报了近期我校发生电信诈骗的总体情况,随后对网络刷单、网上购物、冒充好友借钱、冒充客服、网络贷款、网上兼职、网上投资等常见电信诈骗手段进行了逐一解读,并分享了识别与防范电信诈骗的技巧。讲座中,何维顺结合同学们身边真实的案例,剖析了受害人的心理变化,提醒同学们不贪图小便宜,不相信中奖信息,不点击不明链接,切实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本次讲座旨在引导同学们了解电信诈骗的行骗手段和途径,进一步增强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保障切身利益,积极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