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7月6日】刘国柱:高热沉燃料及应用
发布时间:2021-07-05    阅读次数:1269

报告时间:202176日(星期二)16:00-17:00

报告地点:学术会议中心一楼大报告厅

报 告 人:刘国柱  教授

工作单位:天津大学化工学院

举办单位:化学与化工学院,先进催化与反应工程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可控化学与材料化工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先进功能材料与器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报告简介:高速化是航空航空领域的发展方向之一。围绕高速飞行器热管理的急需,利用化学工程的原理和方法,开展新型高热沉碳氢燃料及应用的问题研究。针对燃料热沉利用,研究了典型燃料分子的热裂解反应特性及机制,构建了燃料分子组成与性质的构效关系,发展了高热沉碳氢燃料理论设计的方法;发展了燃料超临界裂解反应动力学模型,发现了燃料超临界热裂解特性及影响传热过程的新现象;通过调控催化涂层微介观结构,实现了高产低碳烯烃的高热沉过程。研究支撑了高热沉燃料的研制及应用。

报告人简介:刘国柱,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1年本科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化工学院。从事先进燃料领域的研究,主持国家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优秀青年、面上等项目20余项。在AIChE JChem Eng SciFuel等发表论文120余篇。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天津青年科技奖、侯德榜化工科技青年奖等。担任CJChEGreenChE青年编委,JAAP客座编委。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