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师生同上一堂校史课
发布时间:2021-07-02    阅读次数:543

 630日,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师生参观校史馆,开展同上一堂校史课主题教育活动。院党委书记秦广龙担任讲解员,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校史课。2021年新发展党员及院机关、化工工艺系教工参加本次活动。

 参观者们在秦书记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校史馆的事业初创、跃升重点、改革前行、创新发展、硕果累累、校友风采等展厅。参观过程中,秦书记结合自己35年的工作经历及切身感悟,从各级党组织对教育事业的重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历程、学校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等角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师生共同重温了合肥工业大学76年筚路蓝缕、风雨兼程发展壮大的历程,深刻体悟到学校的发展壮大历程是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缩影,深刻感受到默默耕耘的一代代工大人求真务实的精神品格与工业报国的家国情怀。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带着时代烙印的旧物件,一项项体育、教学、科研等方面令人瞩目的奖项,都记录着工大在发展过程中的那些故事,记录着工大人的奋斗足迹和拼搏精神。76年来,学校先后培养了30多万毕业生,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为新中国的工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历久弥新的工大将始终秉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精神,在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征程上再创佳绩。

 参观者们深受感动和鼓舞,面对学校辉煌的历史、老一代工大人为国家作出的卓越贡献,内心满满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他们纷纷表示,对“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将继续传承工大人勤奋严谨的作风,弘扬工业报国的初衷,为早日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而接续奋斗。

 最后,2021年新发展的党员和教工党员在校史馆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并在校史馆集体合影留念。(门佳丽、王燕/文,王燕/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