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6月24日】王学富: NK细胞抗肿瘤研究
发布时间:2021-06-22    阅读次数:775

报告时间:2021624日(星期四)14:30-15:30

报告地点:升华楼616

报 告 人:王学富 副教授

工作单位:安徽医科大学

举办单位:化学与化工学院、先进催化材料与反应工程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先进功能材料与器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报告简介:

  免疫治疗已成为肿瘤治疗的研究和应用的前沿热点。自然杀伤(NK)细胞作为重要的抗肿瘤天然细胞,具有独特的抗肿瘤特性。本报告结合基础与临床研究,描绘NK细胞在肿瘤中的特征变化,解析肿瘤细胞逃避NK细胞免疫监视的的关键机制,分析基于NK细胞进行肿瘤免疫治疗的创新策略,发展新的肿瘤免疫治疗方式开辟新的机会。

报告人简介:

  王学富,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肿瘤免疫逃逸机制与肿瘤免疫治疗研究,主要研究成果发表于PNASHepatology等学术刊物,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项目。中国免疫学会会员、中国药理学会会员、中国免疫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免疫治疗工程分会青年委员。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