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阅读次数:349

6月9日晚,化学与化工学院于翡翠湖校区十教201、十教205开展了党史宣讲活动,党史宣讲团第一宣讲组应邀宣讲,化学与化工学院2020级学生参加了本次党史宣讲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焦陈丰以“反对历史虚无,走向新的胜利”为主题进行了宣讲。他首先从自己与女儿的一段对话谈起,向同学们讲解了历史虚无主义的危害,随后通过“毛主席带补丁的睡衣”和“朱德总司令存款全部上交充当党费”两个小故事进一步向同学们讲述了逻辑和历史的统一,并提醒同学们以苏联亡党亡国为鉴,警惕“历史虚无”的意识形态,最后为同学们分享了“上甘岭战役一个苹果的故事”视频,通过老共产党员的回忆向同学们展示了那个时期共产党人抗战时的艰辛和团结,呼吁同学们自觉抵制历史虚无主义,注重逻辑和历史的统一。

经济学院辅导员雷磊进行了“扁担上的国家银行”为主题的宣讲。他从1家银行:红色革命的“摇钱树”;160副扁担:扛在肩上的“国家银行”;二万五千里长征路:书写革命年代的“金融奇迹”;从“窑洞银行”到中国人民银行四个部分,生动讲述了贯穿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征程之中的红色金融。他鼓励同学们继承和弘扬红色金融精神,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国家的建设发展、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李秋晨的宣讲主题为“从抗“疫”大考回望中国最大的制度优势”。她首先分享了自己在疫情防控中参加志愿活动的经历与感受;接着讲述了抗击疫情的“中国速度”和抗击疫情的“中国保障”,最后分享了疫情常态化之下新的形势与挑战。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学院通过党史宣讲活动,旨在激发同学们的党史学习兴趣,引导同学们走进历史、学习历史、感悟历史,让红色基因融入广大学生的血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