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情系化工,放飞巾帼梦想”主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09    阅读次数:494

6月5日,化学与化工学院于翡翠湖校区多功能厅开展“情系化工,放飞巾帼梦想”主题交流会。活动邀请到了化学与化工学院魏凤玉、张传玲、冉瑾三位女教师与学院的女大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

魏凤玉教授从化工与防疫、化工与生活、化工与经济三个方面,以全新视角向同学们介绍了化工行业,使同学们直观感受到了自己所学的专业在服务国家发展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她建议同学们树立专业自信,明确个人目标,做好长远规划,把课程学精学透,不断提高专业素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张传玲、冉瑾两位教师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了专业学习的宝贵经验及缓解学习焦虑的有效方法。

在交流环节,三位教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学习专业课程、如何培养学术科研能力、如何调整学业压力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校内及网络资源进行学习,不断充实和提升自己,培养对专业的独立思考和判断能力,从而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路线。

本次交流会是学院围绕“三全育人”,发挥女教师示范引领作用,开展女大学生专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女大学生树立专业自信,爱校荣校,做好学业规划,提高心理调适能力,有针对性的解决女大学生在学习、生活、发展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切实为女大学生做实事,助力女大学生的成长成才。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