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院开展线上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8    阅读次数:647

近日,我院举办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线上讲座,邀请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常务副主任韩效钊教授为学生做“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大力提升综合素质”主题报告。

讲座中,韩效钊从“何为创新创业”“创新创业与求职求学”“创新创业与成长成才”“创新创业活动内容”“创新创业竞赛技巧”等内容着手,向同学们介绍了“‘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创业’挑战赛”等赛事,着重介绍了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各赛道要求、组别与对象、项目计划书格式与评审要点,并对商业计划书中执行总结、产品介绍、团队组建、市场调研、财务分析、风险评估等方面的撰写技巧进行了重点培训。最后,结合近2年学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与获奖情况,分析了学院参赛优势与薄弱环节。韩效钊结合创新创业教育对国家的重要战略意义,呼吁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中去。此次报告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很好的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创新创业项目申报有关问题。

此次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讲座,强化了大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和创业能力锻炼,促进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素质提升,助力同学们学生在“双创”的平台上积厚成势、破茧成蝶,争做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