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化学与化工学院“让阳光照进心底”心理电影放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07    阅读次数:344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营造好的育人环境及温馨和谐的心理健康文化氛围,化学与化工学院将举办“让阳光照进心底”心理电影放映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第一场

放映影片:《美丽心灵》

放映时间:5月8日(周六) 19:00

放映地点:翡翠湖校区综合楼多功能厅

影片信息:影片讲述了患有精神分裂症的数学家约翰·福布斯·纳什,在博弈论和微分几何学领域潜心研究,最终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故事。影片获8项奥斯卡提名,第74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和最佳女配角四个奖项。

第二场

放映影片:《心灵捕手》

放映时间:5月14日(周五) 19:00

放映地点:翡翠湖校区综合楼多功能厅

影片信息:影片讲述了一个名叫威尔的麻省理工学院清洁工,他尽管在数学方面有着过人天赋,却是个叛逆的问题少年,在教授蓝勃、心理学家桑恩和朋友查克的帮助下,最终打开心结,消除了人际隔阂,并找回了自我和爱情。影片获8项奥斯卡提名,第70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创剧本两个奖项,以及金球奖、银熊奖 杰出成就等多个大奖。

第三场

放映影片:《心灵奇旅》

放映时间:5月21(周五) 19:00

放映地点:翡翠湖校区综合楼多功能厅

影片信息:影片讲述了疯狂迷恋爵士乐的中学老师乔伊德纳,在好不容易拿到演出机会的当天意外死亡,来到了另一个世界——生前之地,为了回到人间,他与不愿成为人的灵魂22,携手进行了一场关于寻找生命意义的奇幻之旅。影片获第93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长片提名,获第78届金球奖电影类最佳动画长片、最佳原创配乐两个奖项,获第48届动画安妮奖10项提名,获得七个奖项。

第四场

放映影片:《雨人》

放映时间:5月28日(周五) 19:00

放映地点:翡翠湖校区综合楼多功能厅

影片信息:影片讲述了查理发现父亲将遗产留给了患自闭症的哥哥雷蒙,便想骗取这笔财富,并计划利用哥哥超强的记忆力去赌博赚钱。但在此过程中,血缘的亲情打破了原有的疏离,真挚动人的手足之情取代了查理原先只求一己利益的私心。影片获第61届奥斯卡最佳影片等四个奖项,以及金球奖、金熊奖等多个大奖。

热忱欢迎同学们现场观影。

 

化学与化工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

2021年5月7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