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我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    阅读次数:407

为不断增强青年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我院4月15日至17日分别在屯溪路校区和翡翠湖校区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活动,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党校学员、学生骨干等200余人参与。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院积极响应号召,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学院以党校为平台、以党支部活动为载体,分校区组织师生参加“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由国家安全与发展战略研究所执行院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汪明主讲,深刻阐明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强调了国家安全教育的意义,讲述了大学生如何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等。通过主题公开课的学习,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也更深刻地认识到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义务。

(类超 聂瑾玉/文 李正星 聂瑾玉/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