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4月2日】丁黎明: 有机太阳电池材料研发
发布时间:2021-04-01    阅读次数:461


报告时间202142日(星期五)15:30-16:30

报告地点学术会议中心二楼小报告厅

丁黎明  教授

工作单位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举办单位化学与化工学院、先进催化材料与反应工程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先进功能材料与器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报告简介

       有机太阳电池因为具有溶液加工半透明柔性,所以在商业应用方面具有巨大潜力。Konarka公司最终没能持续运营是因为那时候材料性能跟不上 他们早都完成各种大面积制备发展了各种商品。丁黎明团队自2017年在小分子受体高分子给体材料研发方面连续刷新世界纪录效率从14%到目前18.7% 这些重大进展突破为下一步中国有机太阳电池产业化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报告将介绍丁黎明团队在有机太阳电池方面的重大突破和最新进展,包括几个世界级纪录工作。

报告人简介

    丁黎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博导。1996年中国科大高分子科学博士学位(长春应化所联合培养)。1998-2009先后在瑞典Linköping大学,美国国家高分子研究中心(麻省大学), 美国Wright-Patterson空军基地,美国Argonne国家实验室,Konarka公司从事有机光电材料和器件研究。2010年加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目前研究工作包括有机太阳电池,钙钛矿太阳电池,光探测器。丁黎明教授是RSC FellowJoS副主编,Sci Bull副主编, Mater Chem Front顾问委员会委员, 2017科技部有机太阳电池重大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科学探索奖提名人。在JoSSci Bull, Science, Nature Comm, Joule, EES, Nano Energy, AEM, AM, Angew, AS, AFM等科学期刊发表研究论文291篇。目前是中南大学,东南大学,武汉理工等大学客座教授。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