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1月10日】徐铜文: 创新实现理想
发布时间:2021-01-06    阅读次数:644

报告时间:2021110日(星期日)15:30-17:30

报告地点:学术会议中心大报告厅

报 告 人:徐铜文 教授

工作单位:中国科技大学

举办单位:化学与化工学院、本科生院

报告简介:

针对当前大学生可能对前途、事业存在焦虑和恐慌等问题,徐铜文教授从自身的成长经历和所培养100余名研究生的深刻体会出发,并结合现代人才需求的特点,谈谈如何通过创新的科学研究在现代就业竞争环境中立于不败之地,从而成就个人理想。该报告是学校推进“教师党支部之课程思政”亮点项目建设的系列报告之一。

报告人简介:

徐铜文,教授,博士生导师。19891992获合肥工业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1995年获天津大学博士学位,1997年南开大学博士后出站加入中国科技大学工作至今,期间先后在东京大学、东京工业大学、韩国光州科技研究所访问研究。目前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二级教授,校特邀监察员,民建科大支部主委,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先后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中科院王宽诚产研人才计划,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中国化工学会会士;目前担任中国膜工业协会电驱动膜专委会主任, 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 副主编、Industrial Engineering & Chemical Research10余种国际英文期刊及《化工学报》等4种国内核心期刊编委;在Advanced Materials, Angnew Chem Int, J Am Chem Soc, Nature Comm, AIChE J等期刊发表论文450余篇,SCI 他引15000+(单篇最高引用1000+)H-因子66 2014-2019连续六年入选Elsevier高被引作者名单。出版中文专著二部,主编英文专著3部,受邀撰写中英文专著有关章节20余章。获得发明专利80项,部分成果已经推广应用。课题组已培养研究生和博士后130余名。以第一完成人身份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次,省部级及行业协会一等奖5次、二等奖2次。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