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学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实践暨秋冬季寝室卫生大扫除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2    阅读次数:1014

为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倡导青年“爱国卫生运动”,阻断秋冬季传染病传播途径,切实维护广大学生身体健康,11月6日-8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分校区、分类别、分年级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实践暨秋冬季寝室卫生大扫除活动。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身体健康,在秋冬交替之际,为全院本、硕、博学生按照寝室数量,购买配备一定量的84消毒液、喷雾器、针筒量液器等,并以学生骨干工作布置会的形式,部署寝室卫生大扫除活动、指导学生使用消毒液,以辅导员老师带队检查评比的形式督促同学们进行打扫。

此次卫生检查中,分为寝室文明和寝室安全检查两部分。在寝室文明检查部分,针对学生宿舍地面、桌面、床铺、阳台、卫生间等部分的卫生情况进行检查,不合格的现场督促整改;在寝室安全检查部分,重点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大功率电器、饲养宠物、管制刀具等进行查处。同时学院向同学们强调了四个必须坚持:“每天疫情打卡必须坚持、每天体温检测必须坚持、临时出入校门请假必须坚持、每天晚上宿舍点名必须坚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此次实践教育,为学生强化了安全责任,营造了干净、整洁、卫生的寝室生活环境,持续强化了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的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戴口罩等健康行为习惯,让卫生运动入脑入心入行,为做好疫情防控和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奠定了基础。

(李正星/文 房虹娇 类超/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