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学院组织开展“探访‘疫’线工作者,争做时代好党员”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9    阅读次数:886

       6月14日-15日,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党校第63期学员班学员五十余人,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人员进行采访交流,开展“探访‘疫’线工作者,争做时代好党员”居家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学员们通过线下实地走访与线上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对退休人民公仆、医护人员、人民教师、村支部书记、森林消防员、社区工作人员等“疫”线工作者进行了采访,并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感悟。


        发展对象班学员蒋燚婷说到:“我的爷爷是一位中共党员,也是一位退休的人民公仆,疫情发生后他组织周围人踊跃捐款,并购买大量消毒水,在村里挨家挨户分发,宣传防疫的重要性。虽然爷爷已经退休,但他在思想上没有退休,始终保持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我感受到了他作为一名党员刻在心中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要像爷爷一样,时刻用心践行党员宗旨。”


        当地医院检验科医生对王哲说:“疫情期间,我是科室唯一的值班人员,为城镇居民做核酸检测,并提供科学的疫情防控指导。虽然工作很辛苦,但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在这里为社会发光发热。”基层党员的担当让预备党员王哲明白,只有牢记共产党人的责任与使命,并不断践行,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合肥望湖街道90后张老师,在疫情期间,每日负责统计学生健康情况、教室消毒、线上家访、学生的心理疏导及疫情知识科普,连日忙碌的她告诉邵如,“人的青春是短暂的,我们青年人,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应有责任、有担当”。


        村支部书记董利民每天忍受零下二三十度的严寒在村内做疫情排查工作,始终没有忘记党和国家对他们基层干部的信任。这鼓舞着预备党员郑少秋,牢记党员身份、找准政治航向,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让学员们切身感受到了冲锋在前、恪尽职守、不畏艰辛的“疫”线党员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学到了这些平凡而又坚定的普通党员的坚守与奉献。学员们表示会更加牢记宗旨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增强抗击疫情的政治自觉,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争做时代好党员。


(田院 王璐瑶/文 田院/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