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化工工艺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4    阅读次数:354

    10月16日-11月2日,化工工艺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10月16日,支部党员老师和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学院春风社社会实践部前往合肥市庐阳区逍遥津老人服务中心开展“关爱老人,温暖社会”的爱心公益活动:慰问老人,陪伴老人过生日、做游戏。每位老师均自愿捐款表达爱心,一对一陪老人聊天,协助老人开展“返老还童”的套圈拿奖游戏,为老人集体过生日,情暖夕阳、回忆历史、其乐融融。在生日祝福歌声中,老人们拿着奖品、吃着蛋糕、开心得合不拢嘴;在聊天中,老师们也了解到合肥辉煌的发展历史。

    10月26日,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合肥滨湖新区的渡江战役纪念馆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参观解放广场、瞻仰渡江战役总前委塑像之后,大家跟随讲解员参观了纪念馆六大展厅,仔细聆听了革命前辈们的英勇事迹,观看了大量的图文资料和历史文物。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视频、现场图片和实物,在历史场景中进行思考、深入开展热烈讨论。大家深深体会到党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拥有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思想修养,在教学和科研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参观结束后,大家还对渡江战役的历史意义进行了热烈讨论。


    11月2日,支部党员开展了志愿打扫化工工艺系会议室的活动。大家将会议室的教学资料归类整理、整齐有序摆放。党员教师们分工明确,擦桌子、扫地、打水、拖地,干得不亦乐乎,热火朝天,共同维护整洁的公共环境。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观念,极大激发了大家对工作的饱满热情。大家一致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在工作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吴雪平/图、文)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