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为本科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31    阅读次数:395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结合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度的安排,2019年10月30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树海于学院行政楼210会议室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应用化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党员讲授了以《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的专题党课。


    在专题党课上,陈树海从主题教育重要意义要求目标讲起,联系新时代对人才的需求和渴望,提出党员应对标对表检视问题查找差距,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原文原著心得体会,陈书记深入浅出的阐释了党中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及现实意义、总要求、具体目标、具体步骤等;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人才、教育、科技等方面的讲话,从人才是第一资源、教育的根本任务、人和社会发展需要三个方面来讲解新时代对人才的需求和渴望,强调人要全面发展,不仅要立足于当下,更要着眼未来,人类社会的进步,需要科学技术、需要知识和人才来推进,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为国家科技发展做贡献。


    他强调,学生党员要严格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以及理论学习、增长学识、文化创建、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对标对表检视问题查找差距,牢记自己党员身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结合当前本科生的实际情况和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陈树海希望全体党员同学要坚定理想信念,增长学识见识,加强品德修养,投身社会实践,要通过主题教育学习有所得、有所获,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专题党课的学习,不仅加深了党员们对主题教育的理解,同时引导支部成员深刻领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重任,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田院 李瑞瑞/文 卢昊鹏/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