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丁运生副院长为化材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3    阅读次数:660

2019109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丁运生教授在化学与化工学院办公210会议室,围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化材党支部全体研究生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从中国共产党诞生与发展的历程,谈不忘初心与牢记使命”的党课。

丁运生同志带领党员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发展的历程;中国近代以来,为了反抗外国帝国主义侵略和本国封建主义统治,争取民族独立,改变国家贫穷落后的面貌,中国人民进行过无数次不屈不挠的斗争。中国革命要取得胜利,必须有一个新型的先进的政党来领导,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的阶级先锋队,在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拼搏下,领导了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

丁运生同志嘱咐党员们:“时至今日,我们重提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是为唤起中国共产党人以及一切爱国之士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任何时候都要记住我们从哪里出发的,为什么出发的;要到哪里去,干什么去?只有不忘初心,才能继续前进。革命前辈和先烈,从探索救国救民道路,反帝反封建,建立人民政权,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再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尽管形势和任务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万变不离其宗,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一直没有变,整个发展历程都离不开“不忘初心和牢记使命”这个宗旨。”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源于苦难、源于梦想、源于信仰。 说源于苦难,这是在中华民族处在积贫积弱、内忧外患的苦难深渊,中国人民处在饥寒交迫、民不聊生的悲惨境地,就是在这样的苦难中,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应运而生;说源于梦想,这是在救亡图存、奋斗图强中升华而来。我们党一经成立,就义无反顾地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梦想,这是使命、斗争,是谱写的壮丽史诗;说源于信仰,是我们的初心使命是在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中确立的。从成立之日,就带领中国人民朝着共产主义伟大理想前行。

丁运生同志还强调,要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最重要的是要保持思想的先进。坚持理想信念、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勤奋学习、勤奋工作,遵守党的纪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最后,丁运生表达了对研究生党员们的殷切期望,希望能再接再厉,坚持思考、坚持学习、坚持读书。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又是受现代教育的高级知识分子,要培养正确的价值观,提高自身素质,要在团队中起到先进模范带头作用,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的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19年10月23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