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关于加强实验室日常安全自查与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9    阅读次数:444

关于加强实验室日常安全自查与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

各实验室:

为进一步规范实验室日常安全自查与隐患排查工作,学院为各实验室统一印制了《实验室日常安全检查(隐患排查)记录本》。还未领取的请抓紧到院办205领取。

请各实验室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中的有关内容,每天对实验室进行安检,重点检查:消防器材是否齐全有效;实验室水电、钢瓶是否安全;仪器设备是否完好,化学品存放是否合规有序;实验台面和地面是否整洁;过夜实验是否已经报备并安排相关人员值守;其他存在安全风险的环节和部位等,并在记录本中的《日常自检记录表》中如实记录。每两周至少组织一次全面安全隐患大排查、对仪器设备进行保养维护(不得带病使用),并在《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异常情况登记表》如实记录,对存在的隐患及时排除,不能排除的请及时上报学院。

《实验室日常安全检查(隐患排查)记录本》以实验室房间为单位填写,记录本放在实验室固定位置并妥善保存(保存至少3年),随时备查,用完可到学院领取。

因不认真进行日常自检、安全隐患排查而引发的事故将从重追究相应责任人的责任。如有安全事故发生须及时上报学院,不得隐瞒。

  

化学与化工学院

201949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